老父講古 亞東醫院空中花園拍攝 不知是不是我的淚腺太過旺盛或是….? 每次聽到或看到有關於父母的歌或文章,我的眼淚就會很快的掉下來…. 從小我家唯一的男性就只有父親一人,我是他最疼愛的小女兒。 記得小時候父親每天一定都會抱著我看電視, 我喜歡對老爸撒嬌,看老爸高興的笑,是當時小小年紀的我最快樂的事! 我知道老爸最疼我,老爸是我的靠山,我也深愛著父親! 記得我快結婚時,在家與父親聊天,老爸說要說個故事給我聽: (因為老爸是說台語,我將故事大概描述。) 以前有個員外要到外地談生意,將家中的重要物品(如房契、地契及黃金)託付給他的岳父保管, 經過了數日還不見丈夫歸來的妻子,非常的擔憂! 妻子晚上睡覺時夢見丈夫滿身是血回來,告訴他的妻子他的岳父是如何加害於他, 並清楚的說明被殺害的一切經過,岳父將兇器及血衣及丈夫的玉珮藏置何處。妻子難過的暗中調查後,證實夢中丈夫所言不假。 妻子得知數日後欽差大人將會經過此處,於是妻子寫好狀紙準備要告自己的父親! 當欽差大人的轎子經過時,妻子攔轎跪在轎子前方懇請欽差大人做主幫她的丈夫申冤, 欽差大人端詳了狀紙的內容後說:若是真有此冤情本官自然會為民申冤, 不過,我不解的是妳所告之人是生妳、養育妳的父親,妳怎會為了與妳沒有血 緣的丈夫對妳的親生父親提出告訴?到底是親生父親比較親?還是丈夫比較親? 妻子對著欽差大人說:當我見我的父親時,我必須衣裝得體。 而我見我丈夫時,我可以袒胸露背,所以丈夫跟我比較親。 父親接著說:女兒妳就將要為人妻,凡事要以夫家為主,要孝順公婆如父母, 最後牽著妳的手走完人生是妳的丈夫,妳更要用心的照顧,往後家裡的事妳就 不要再擔心,好好經營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不清楚這個故事是父親自己編的還是看電視得知的? 但我清楚的是父親要我將愛他的心收回,來愛我婆家的每一個人, 這樣我才能得到婆家的疼愛,才會幸福! 老爸您對我如此無私的愛教我怎能將愛您的心收回?教我怎能不愛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77726 的頭像
    xx77726

    兒童矯正牙齒

    xx77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