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追逐ㄉ夢 每ㄍ人從小都有ㄍ夢想˙願望──當ㄍ總統˙科學家˙醫生˙警察˙˙˙˙˙而我也不例外ㄌ˙只不過˙我可能比別人貪心˙我想當ㄍ默默耕耘˙一ㄍ出名ㄉ畫家˙然後遊盡世界各國˙親手打拼賺來ㄉ錢˙買ㄍ夢想屋˙開ㄍ有知名度純手工DIY˙美國鄉村˙拼布˙彩繪ㄉ店˙夢想˙幻想˙˙˙有夢尚水啦!這些願望˙從小就陪伴我長大˙成天希望這些願望趕快實現國中時代˙曾經買ㄌ一大堆畫具來畫畫˙而且還自已帶著畫具去外面寫生捏!那時我ㄉ畫˙我ㄉ手工作品˙ 曾受到 老師同學ㄉ歡迎˙升高中時˙因爸比身體不適˙中風要照顧˙家中我是老大˙下面還有ㄍ弟弟˙媽咪在弟弟六歲那年就往生ㄌ˙高中畢業後˙我放棄ㄌ學業˙我想遊盡世界各國ㄉ夢想從此破滅ㄌ!而至於畫畫˙美國鄉村娃娃˙拼布˙只要是我興趣ㄉ˙從小學高中到現在˙從未放棄過˙只要有空閒˙我一定拼命ㄉ畫˙拼命ㄉ作 爸比ㄉ中風行動不方便˙弟弟還在讀書˙˙還有我ㄉ夢想˙˙˙我不得不絞盡腦汁˙整ㄍ頭腦想ㄉ就是錢˙˙˙錢˙˙˙錢所以不管風吹日曬˙風吹雨淋˙風雨無阻或者日夜兼工˙為ㄌ讓爸比˙弟弟他們日子好過些˙還有我ㄉ夢想早日實現˙所以我要努力賺錢˙賺錢˙˙˙在我過完二十歲生日一ㄍ月後迷糊ㄉ我不懂也不會之下˙開ㄌ生平第一間海產店這ㄍ時候我體會到財源滾滾而來ㄉ滋味錢雖好賺但是粉累粉累˙長期睡眠不足熬夜˙台語有句話[錢大把˙人落肉]我病ㄌ˙這一病就是八ㄍ月˙每天跑醫院打點滴˙醫生說你還是開刀好˙聽到開刀兩ㄍ字我就很害怕˙很害怕˙非常執著ㄉ我˙心裡想著我不要開刀˙我不要開刀˙於是四處尋醫˙都無見效˙爸比˙弟弟看我病奄奄˙毫無起色˙還問我你會不會就這ㄇ走ㄌ!我回答也許吧!我命該絕˙我心裡想著[我無命回中原ㄌ]我真ㄉ體會到面臨死亡˙我不害怕˙但是我不甘願˙我才幾歲而已˙我ㄉ夢想還沒有實現˙我ㄉ家人怎ㄇ辦捏!難道叫我聽天由命ㄇ?有一天弟弟ㄉ奶媽來告訴我˙有一家中醫非常厲害也很會看˙於是奶媽就帶我去看中醫˙終於吃ㄌ兩ㄍ月ㄉ中藥˙我ㄉ病情有ㄌ起色˙為ㄌ讓病情更加穩定於是我連續吃ㄌ兩ㄍ月˙終於我ㄉ病已經完全好ㄌ˙生病期間我店照常營業˙我有請廚師˙還有服務生˙我弟弟有空也會去幫忙˙讓我生病期間˙無後顧之憂˙從開店至結束營業一年過一ㄍ月˙ 結束海產店後又和友人合夥投資座大理石˙哇!這次賺錢就如賺水˙半年後完成我ㄉ第一ㄍ夢想˙就是我ㄉ夢想屋˙運氣好只不過是一時˙它不會一直跟隨你˙房子買ㄌ沒多久大理石生意一直都不好˙於是我又結束和友人合夥ㄉ大理石ㄉ行業˙從合夥到結束˙又是一年左右˙哇!怎ㄇ辦?房屋貸款˙家人生活˙弟弟ㄉ學費都要錢又是錢錢錢˙˙˙有時候覺ㄉ我好累好累ㄛ˙我好像和錢錢玩捉迷藏爸比ㄉ中風越來越嚴重要長期ㄉ臥床˙要照顧爸比不適合外出工作˙加上又買ㄌ房子˙身上存款只剩下十五萬爸比只有五萬加起來二十萬˙就這樣我又開ㄌ第二次店˙這次開ㄉ是一間小型花店˙但是我ㄉ美國鄉村娃娃˙拼布˙採繪都派上用場ㄌ˙還有教學捏!這是不是變形ㄉ花店ㄚ!但是也算完成我ㄧㄍ小小ㄉ心願˙去年爸比往生ㄌ˙必須處理他ㄉ後事˙我又再度結束營業˙爸比走ㄌ˙弟弟當兵去ㄌ˙家裡剩我ㄧㄍ人˙這時彷佛世界上ㄉ人都離我而去˙讓我感到無限ㄉ感慨和感傷˙˙˙加上去年到現在˙楣運連連圍繞著我˙夢想˙願望˙對我而言都已破滅ㄌ知道ㄇ?夢想實現˙那種快樂˙是無法用任何語言形容ㄉ˙雖然願望只成功一點點˙但是我應該還會朝這ㄍ方向去努力ㄉ!現在˙我想說:我和我追逐ㄉ夢˙希望不會擦身而過˙˙˙˙˙夢裡花作詞: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花輪唯一純白的茉莉花 盛開在琥珀色月牙就算失去所有愛的力量 我也不曾害怕天空透露著微光 照亮虛無迷惘 在殘垣廢墟之中 尋找唯一夢想古老的巨石神像 守護神祕時光 清澈的藍色河流 指引真實方向穿越過風沙 劃破了手掌 堅定著希望 去闖唯一純白的茉莉花 盛開在琥珀色月牙就算失去所有愛的力量 我也不曾害怕古老的巨石神像 守護神祕時光 清澈的藍色河流 指引真實方向穿越過風沙 劃破了手掌 堅定著希望 去闖唯一純白的茉莉花 盛開在琥珀色月牙就算失去所有愛的力量 我也不曾害怕穿越千年的石版畫 刻劃著永恆的天堂輕輕拭去滿佈全身的傷 我總不曾絕望點圖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77726 的頭像
    xx77726

    兒童矯正牙齒

    xx77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